论婚姻与爱情的异同性 eleven

ABO世界观

总裁宋x医生金

本章有nct李泰容李永钦客串

预警:有拉郎配,宋旻浩x李泰容


故事梗概:在AO人数不均衡的现况下,年过25岁的新时代成功人士宋旻浩,已超出法定结合年龄,而他似乎并不打算就这么随意的结婚成家,面对国家按照规定执行标准给予适配的Omega,宋旻浩会做什么打算呢?

 

 

 

 

 

 

 

 

李泰容的热情令宋旻浩有些头痛,对方似乎情绪一直都很高涨,与宋父和宋母讲着自己在日本上学时发生的事,说着在学校里参加了舞蹈社团,经常到处跑比赛。讲到因为结束太晚没有办法回到酒店,只能去附近的游乐园又跟社员们坐了一晚上摩天轮时,宋母关切的嘱咐以后晚上不要这样,Omega容易遇到危险。

 

 

 

“哎呀伯母,你放心吧我可不是一般的Omega,我能保护好我自己,而且现在我回家了,旻浩在呢,是不是啊?”整晚都没怎么讲话的人忽然被点到名字,宋旻浩从手里晃着的红酒中移开视线给李泰容,对方精致漂亮的容貌就这么对着自己展示了一个极其甜腻的微笑,宋母看着两个人,忽然想起什么。

 

 

 

“泰容啊,你现在还没有结合是吧?”宋母说着并夹起一块牛五花放在了李泰容的盘子里,对方乖巧的点点头,又瞧了一眼自己的父母,像是在得到什么允许,又像是在等待一个肯定立刻就要宣誓什么。

 

 

 

“老宋,我们泰容这都24岁了,以前两个孩子关系就好,分化之后一个Alpha一个Omega,天造地设,旻浩这孩子我也很了解,是个可靠的人....”话尾结束的意犹未尽,宋旻浩知道李父是什么意思,幼时他曾偷听到过父亲与他的一次对话,两个那时还没有如今这么年迈的人,商量着若是分化后是AO,就安排宋旻浩和李泰容结婚。那时只有十岁大的宋旻浩还不明白这话什么意思,只是非常严肃的将话原封不动转告给了李泰容,只有八岁大的小孩儿听完笑得鼻涕都流出来了,抱着宋旻浩的胳膊说好啊以后我们结婚。

 

 

 

再长大些后,两个人好像都对此事保持了沉默,没有一个人提起小时候开的“玩笑”,李泰容还是风风火火朝气十足,他身边从来不缺追求者,等到分化结束后,他好像便没有再像从前那么张扬了。还没有对于感情有见解的人,好像在任何示好下都是迟钝的,李泰容临去日本前,宋旻浩在那个夜晚陪他在汉江公园坐了很久,大概到了凌晨,李泰容阖上眼睡过去,宋旻浩便将他背回家,第二天因为早课而没能亲自去机场送行,一别五年,好像他不曾离开过一样,但又好像他离开了数十年一样。

 

 

 

晚饭结束后李父要宋旻浩带李泰容随便逛逛,美其名曰离开久了可能不熟悉了,但是大概在座的都能看得出李父的意图是什么。

 

 

 

两个人并肩走在夜晚的首尔,李泰容看着街边的商铺目不转睛,他还穿着那件有很多破损的牛仔外套,夜里吹起冷风,红发的人打了个冷颤,耳朵上的长耳坠相互撞着发出声音,宋旻浩看着他锋利的侧颜,好像更瘦了些,瘦的身板从旁看去极容易被吹走。宋旻浩脱下身上的大衣,披在了李泰容身上。

 

 

 

“你好像变得会照顾人了?”李泰容歪着脑袋笑着瞧他,一双眼睛在他身上停贮,流连在眉眼间转向嘴唇,宋旻浩移开脸看向前方的十字路口,绿灯还剩几秒。

 

 

 

“你还是跟以前一样,没有变。”他忽然想起来放学的时候走过这条路,但这其实不是回家的方向,李泰容脱下校服外套挂在了书包带上,拉着宋旻浩去那家很好吃的甜品店,店家做的布朗尼非常棒,李泰容念叨了整整一节课。那时笑着的人模样与此刻重叠,他眼角的那块疤好像也随着时间长大了,笑得更漂亮了。

 

 

 

“我当然跟以前一样,我不会变的,所有的事都不会变。”他忽然收起笑容,一脸真挚的看着宋旻浩,并且伸出了手,抚平了他被风吹乱的头发。

 

 

 

刚踏上十字路口的那一刻,绿灯转红,行人都走到了对路,这边等待区只剩下他们两个人,那件大衣在红发的人身上有些肥大,李泰容勉强拨开衣领伸出手,掏出手机举得很高,宋旻浩被拉住了胳膊,看向对方,两个人就这样印在了手机屏幕上,按下快门的那一刻,前方驶过一辆公交车,车身上喷着漂亮的彩漆,灯光晃过去,李泰容脸上打上了一层斑斓的光影,宋旻浩却隐在了黑暗中。

 

 

 

他们路过了那家甜品店的旧址,这里改成了一家综合性生活馆,有咖啡有甜品有漂亮的手工饰品,李泰容要宋旻浩给他拍照,红发的人站在门口歪着脑袋翘起一只脚。又走过了许许多多店铺,一些还算眼熟有些却陌生得很,走到了李泰容家社区的门口,他告诉对方衣服留着熨好还回去,宋旻浩点点头,站在原地愣了一会儿,还是揉了一把对方的头发,转身走到第二个路灯时被叫住。

 

 

 

“旻浩哥。”李泰容叫他哥哥,上次这么叫是八年前,初中毕业的那个假期。

 

 

 

“嗯?”宋旻浩回头看他。

 

 

 

“你还记得在汉江公园那个晚上嘛?”

 

 

 

记忆又一次涌上心头,被风吹到头痛的回忆,宋旻浩下意识皱起眉。

 

 

 

“嗯,记得。”

 

 

 

“哥说不想我走,我听到了,那个时候我还没有睡过去。”李泰容露出一个灿烂又明媚的笑容。

 

 

 

他们买了两瓶烧酒坐在长椅上,抬头就是星空,瓶子倒了之后都有些醉的人相互依靠着,宋旻浩望着李泰容阖上眼后低垂的睫毛,以及眼角的疤,那里是小时候一起在院子里玩耍时磕伤的,因为宋旻浩的一句你太瘦了怎么追那只松鼠,心气儿高的孩子便冲向了啮齿动物,下一秒就摔在了地上,石子离眼睛很近,差一点就正中眼球,摔倒的孩子哭着喊疼,宋旻浩站在原地手足无措,抱着弟弟去找李父李母。那块儿疤随着年龄也在生长,好像时刻都在提醒宋旻浩这是他的错。他摸上那块儿凹凸不平的地方,肩上的人嘟囔了几句,宋旻浩喃喃低语,“不要走行吗?可以不去日本吗”。

 

 

 

他一时语塞。

 

 

 

“哥没有看到我留下的纸条吗?我放进你口袋里了,晚上你穿着的那件运动服的口袋里,”李泰容的声音有些颤抖,“我写着航班时间,还写着一定要来送我,我有话要告诉你。”不知道是因为夜里风吹还是什么。

 

 

 

宋旻浩记得回家后因为酒气有些重,衣服被姨母拿去直接放进洗衣机里搅了。

 

 

 

“哥没来,这句话迟了五年。”

 

 

 

“本来我想告诉你,宋旻浩我喜欢你,可不可以等我回来。”

“现在回来了,省去最后一句了。”

 

 

 

宋旻浩背着李泰容回到他家后,李母叮嘱他回家路上小心,走在石板路上时他脚边蹿出来一只猫,原本要揣进兜里的手伸向了它,挠着脖子又撸着背上的毛。

 

 

 

“怎么会这么巧呢。”

 

 

 

 

 

 

 

 

“怎么会这么巧呢!!!”金秦禹看了一眼文件,又看了一眼挺着肚子坐在沙发上啃鸡腿的李永钦,脸色黑了许多,一半因为这张纸,一半因为李永钦吃了最后一块炸鸡。

 

 

 

“认命吧,你俩就是命中注定得磕磕绊绊,这年头哪还有公司这么烧包,给公司员工集体搞心理咨询,美其名曰为了员工的全身心健康考虑,这不就是走个过场,得一个好上司的头衔嘛。”李永钦叼着鸡腿愤愤不平地说着,激动之余拍了下桌子,他一动金秦禹也跟着动了一下,紧紧盯着对方的肚子。

 

 

 

“怕什么,他还有些日子才会出来呢。”李永钦摆摆手。

 

 

 

“他?确定是男孩子嘛?”金秦禹一听,喜悦大过悲伤,跪在沙发边探头贴过去,想要听到里面会传出什么声音。

 

 

 

“他现在很老实,得等晚上的时候才踢呢。”李永钦伸出手点着金秦禹的脑门,后者撇着嘴角坐起来,忽然又想起来令自己心情低落的罪魁祸首,瘫倒在沙发上。

 

 

 

“他们公司找谁不好,全首尔的心理医生多了去了,我师姐就很厉害啊,他干嘛不去找我师姐给他们公司做心理咨询。”金秦禹看了一眼手机上发来的邮件,规格严谨用词正式,他一时间有些头大。

 

 

 

“我看啊,可能是他看到你名字的那一刻,剩下的那些一概没瞧一眼。”

 

 

 

“明天我该怎么办啊.....”金秦禹盯着时钟,祈祷明天可以永远不要来临。

 

 

 

第二天,穿戴正式的金秦禹迈进了A.L.集团的大门,他穿正装的次数有很多,在家中接待患者时必须要穿,可一板一眼打领带却很少,从前从简,只穿着衬衣西装外套就开始记录患者说的病症情况,此刻带着电脑包,他松了松领带,走到前台对那位同样穿着正装的女职员介绍了自己来的意图。

 

 

 

“金医生您好,总裁助理一会儿会来接您,请您在沙发那里等一下。”女职员伸手指了一下不远处的休息区,金秦禹点点头道了声谢坐了过去。

 

 

 

他与宋旻浩同住了一个月,但是好像从来没有来过公司。印象中的对方,是个工作狂,在事业上下的心思比任何事都要重,初相识时严肃冷静,时间久了以后露出了些性格,也会别扭也会生闷气,最重要的事非常容易吃醋,金秦禹将最后的评价抹去,他们现在已经没有关系了。

 

 

 

“金医生,您好,我是李俊锡,还记得我吧,我现在带您去总裁办公室。”李俊锡急匆匆跑来,胸前挂着的工作牌被甩到了身后,他抱歉的鞠着躬,金秦禹抱着电脑包站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跟着对方走进了长廊尽头的一部电梯。

 

 

 

“总裁就在办公室里,您直接进去就好了。”将人送到门口后,李俊锡就回了自己的办公桌前,金秦禹深吸口气,推开门走了进去。

 

 

 

办公桌前的宋旻浩埋头在文件里,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听到声响后抬起头,点点头示意对方就座。

 

 

 

“宋总您好,我是这次负责给贵公司员工进行心理咨询的金秦禹。”金秦禹走到桌前伸出手,宋旻浩看了一眼对方五指并拢的手掌,若有所思地看了一会儿,才握上。

 

 

 

“辛苦您了金医生,我想问一下,关于咨询,会涉及哪些方面的问题。”宋旻浩摘下眼镜放在一旁,起身在咖啡机旁接了一杯,端给了金秦禹,站在了对方坐着的椅子旁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金秦禹压下心中的烦躁,打开电脑包取出Mac,展示着他昨晚熬夜做好的表格,为了方便理解他特地用了简易的白话,员工信息是接到咨询请求那天,李俊锡发给他的。

 

 

 

“会咨询对工作的看法以及个人健康方面,具体的我会发一份邮件给您过目。”金秦禹看了一眼咖啡,黑的像韩药,兴许没加糖和奶精。

 

 

 

“我作为公司老板,是不是应该第一个接受咨询。”宋旻浩讲话时冷静的异常,金秦禹只在第一次见面时听过这种语气,上次见面时对方那低落悲伤的情绪仿佛昨日,金秦禹不知道对方到底在打什么算盘,他猜测或许是这段时间他冷漠的态度终于让对方觉悟过来,他理应感到开心,对方不再纠结于自己,这尴尬又疏远的气氛是他喜欢的,可他厌烦对方的眼神。

 

 

 

“是的,您是第一个接受咨询的。”

 

 

 

“那我可以再问一个问题吗?”宋旻浩坐到了他旁边的椅子上,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只有十公分,胳膊与胳膊之间。

 

 

 

“我上次没给你答案,是因为我无法替我父母思考也无法替他们做决定,他们是独立的人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我的想法由我自己做主,你能陪我,见我父母吗?我会当面询问他们。”

 

 

 

果然,都不是简单的。金秦禹将先前对宋旻浩态度的转变给打上一个大大的叉号,他无奈的笑起来,看着对方坚定的眼神,或许从答应要见宋旻浩的那一刻,两个人的关系就不是那么简单的。

 

 

 

他其实好几个晚上都睡不好,在想究竟是因为什么而郁结,是因为宋旻浩还是因为无法生育这件事,想到最后他找不到答案,可梦里又出卖了他最真实的想法,他梦见宋旻浩拉着他的手,问他愿不愿意跟他结婚。








评论 ( 13 )
热度 ( 167 )

© 歡縱俱樂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