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婚姻与爱情的异同性- nine

ABO世界观



总裁宋x医生金




故事梗概:在AO人数不均衡的现况下,年过25岁的新时代成功人士宋旻浩,已超出法定结合年龄,而他似乎并不打算就这么随意的结婚成家,面对国家按照规定执行标准给予适配的Omega,宋旻浩会做什么打算呢?











正文.









“我之所以没有告诉你就是因为,我料到你会跟我吵架,”金秦禹坐在沙发上盯着被捏皱的体检报告,“我不想跟你吵架宋旻浩。”他慢慢抬头看向站着的人,对方皆不可怒的模样看上去很可笑,宋旻浩双手叉腰居高临下瞧着金秦禹,眉心的火气肉眼可见。可Omega的眼神很疲惫,少有的露出了脆弱的样子,屋里的灯没开,小茶几上的台灯给他披上了一层昏黄的外纱,金秦禹眨了眨眼,随后起身往二楼走去。




“你站住,不解释解释吗?”宋旻浩快步走上前拉住他,用力拽回来面对自己,金秦禹皱起眉头仰着头,咬紧嘴唇。




“好啊,我来给你解释,你是看不懂体检报告上的哪个指标?哪串字母你不认识,我跟你解释,好歹我也读了五年医,专业知识都记得清清楚楚,你问吧,我都告诉你。”金秦禹忽然开始笑,他拉着宋旻浩,拿起茶几上的体检报告摊开展示给对方,指着上面的数据问道,没有歇斯底里,没有面目狰狞,但在宋旻浩眼中这个人愈发可悲,他不耐烦的夺过那张纸撕碎了摔在地上,强迫与金秦禹的距离在咫尺。




“你要逼疯谁?你自己还是我?我只不过想要一个解释,你难道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吗?问题是这张纸吗?”宋旻浩咬紧牙根瞪着金秦禹,他本以为几个月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的日子足够自己了解这位心理医生。他好像总是笑着竖起栏杆,温柔的推开想要接近他的任何人,金秦禹会告诉他自己今天有病人做咨询,会告诉他自己要去跟朋友聚餐,可仅此而已,他并未敞开过心扉,就像一本装在袋子里的书,名字就在书脊上,可内容一概不知。




“上面写的很清楚了,我怀孕几率很小,万一怀孕也会有流产的可能。因为我抑制剂使用过多,我身体不好,我解释完了,你可以放开我了吗?”金秦禹一字一句认真说完,他被宋旻浩抓的胳膊很痛,Alpha的力气天生就强,Omega无法逃脱钳制,他有些疲惫的叹着气。




“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早告诉你的话,方便你联系政//府取消与我的关系,然后找下一个合适的Omega。对不起是我的错,我该早告诉你,不浪费你的时间了。那从明天开始我们就分开吧,正好上次没有完全标记,完全不用考虑做切除手术,省钱了。”金秦禹这次抿起嘴角笑起来,他声音恢复到了从前温和疏远,感受到宋旻浩的手送松懈了,便退后一步,说了声抱歉回了卧室。




宋旻浩站在客厅看着墙上时针指向12,外面不知道谁家的猫突然叫了起来,声音挠在心口痒得很,他看见阳台外面那些灌木丛被风吹的摇曳,连着旁边的柳树叶也是,晃得他心烦。




等他回二楼时卧室门大开,床上没有人,宋旻浩往客房走去,在门口放慢了脚步,轻轻拧开门把手,床上鼓起一团,金秦禹已经睡熟了。客房不朝阳也没有空调,屋里阴冷潮湿,他忍住了想要进去的冲动,关上门回了自己房间,摔在床上左右翻身都睡不着,不知道睁眼到几点,记得天蒙蒙亮时他才好不容易阖上了眼。




金秦禹带着自己的行李回了道古洞,进社区时被保卫拦住了,那个在这里工作好几年的中年男人八卦起来一点也不比楼下那位朴奶奶差,他满脸惊喜地看着金秦禹,眼里都是好奇和疑惑。




“金医生,你回来住啦?前几个月才看你带着行李搬出去,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我听他们说你是跟你那位Alpha住到一起去了,这是吵架了吗?哎呀小两口的吵吵架闹几天别扭,不出几天他就来接你了,年轻人就是折腾。”




对方滔滔不绝的样子金秦禹瞧着心烦,他笑着糊弄过去,提行李的动作快了些,几乎一路小跑回家,他不想在社区里再碰见其他邻居,又要被拉着问个没完,不知道他说的话传到其他人耳朵里会变成什么样,说不定要讲他被Alpha抛弃,指不定能编造出什么出轨的戏码。他把行李箱扔在客厅,一屁股坐回沙发上。他闭眼假寐,过会儿睁开眼看自己的公寓,都是充满朝气的样子,就算自己有两个月没住过,他定期会回来打扫,桌上也没落灰,冰箱里的食材也没坏,就算是饮水机的水桶里的水都是上周换过的,不过看来是得再换一次。金秦禹拿起手机想联系一下送水公司,联系人滑到了李永钦的名字。




上次说好的预约还没定好具体时间,不是金秦禹没空就是李永钦不想动,他盘算了一下时间,上次对方的产检是刚过没多久,今天是个周末,应当是没事儿的。金秦禹便给李永钦拨去了电话。




一阵吵闹的音乐声后,那边接通了。




“干嘛啊,这才几点你就打电话,不知道睡眠对于一个待产的Omega是多么重要吗?”那边李永钦声音是被吵醒后的慵懒,对方平日讲话时总会带着一丝娇嗔,若不是认识他比较久,金秦禹怕是要对这个人打上什么不好的标签了。徐英浩似乎也被吵醒了,他问是谁,李永钦说是金大医生。




“你今天没事儿的话来我家吧,给你做个调查问卷。”金秦禹开门见山,也不客套,他知道多说什么也无益,对方小脑袋机灵得很,立刻的,电话那边李永钦就开始质问徐英浩是不是跟自己联合起来算计他。




“我跟你说我一点事儿没有,就是比较敏感,这不是很正常的吗,这个时期的Omega不都这样吗?”李永钦立刻澄清,他一边骂着徐英浩一边跟金秦禹解释,在这边听起来格外有趣,金秦禹忍不住笑了起来,又渐渐无声,静默地盯着地板发呆。




李永钦跟徐英浩结婚后便随他回了首尔,最初金秦禹并不理解这种做法,李永钦是个非常有名的舞蹈家,在美国开了许多舞室,几乎每个月都会有演出,他在舞台上很耀眼,金秦禹曾经在YouTube上找过对方的视频,看得入迷,跟平日里搞怪的人完全联系不起来。可是他还是选择来了首尔,在这里继续开舞室,教学生跳舞,偶尔办几场不那么正规的小型表演,可总归比不上在美国的时候,这么做值得吗?难道Omega就必须屈服Alpha吗?




“不是啊,不是我屈服于他,而是我选择了他。”那时刚结婚的人脸上还带着幸福的红晕,这么甜甜的笑着跟金秦禹解释。




他选择了爱情,也甘愿放弃事业重新打拼。怀孕后便也没再去过舞室,整日好吃好喝养着,他倒也享受,去哪都要徐英浩送。他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从前李永钦很能折腾,大半夜拉着徐英浩去看夜场电影的是他,想去旅行二话不说订机票的人也是他,怀孕后温柔安逸的人也是他,整个人都没了棱角,柔和的像教堂里的圣母塑像,还打着一层柔光。李永钦并不完全知道金秦禹的身体情况,他曾经说你若是有了另一半还有了他的孩子,你也会像我一样的。




可是这个若是,好像实现不了了。




从前他拒绝其他Alpha的时候,有几个锲而不舍的,最后摊牌的机会就是把自己的体检报告甩出去,无论对方曾经多么恳切,都会皱眉头也不回的离开。




不能怀孕的Omega,就像个笑话一样。像奥斯维辛集中营里的犹太人一样,扒光了扔在冰凉的水泥地上,从头到尾浇下一盆粪水,可悲又可笑。




金秦禹有一回因为一个患有重度精神分裂的病人而忙到凌晨,对方暴躁亢奋得很,最后是被强制带去精神病院的,临上车前还拿出藏在衣服里的小刀划伤了他,那时有几家媒体也在,不少相机都拍下了全过程,第二天这件事上了晨间新闻,网上也有不少人议论。刚从医院回到家的金秦禹接到了母亲打来的电话,他盯着那个来电的名字看了好久,差点错过这通来之不易的联系。




母亲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叫他,喊着小名jinu,问他怎么样,伤得严重吗。金秦禹听着母亲有些过于生分的问候,倒是笑出了声,他说没事已经包扎了。母亲又说如果你早结婚在家相夫教子,是不会发生这种事的,她说一个Omega太要强是找不到可以托付终身的Alpha的,她说Omega就应该支持Alpha的事业,管好家庭。他们有好几年没联系过,上次见面是毕业的那个假期,母亲说的话是他最不愿听到的那些,他却发不出火,也生不起气来,只是笑自己可悲,就算是受伤了也要被AO的规矩来束缚。




“喂?金秦禹你哑巴了?我说我不去你听到了吗?要是你下午叫我去吃下午茶我还可以考虑,做什么调查问卷我看见字就头疼。”李永钦在听筒另一边喊了好多次他的名字,金秦禹回神在沙发上打了个激灵,他无奈的想着该怎么说服这位难办的主,徐英浩就把手机抢过去了。




“我下午值班,去医院之前把他送到你家去,你今天就只安排了永钦的问诊吗?结束就回宋旻浩那儿?”




“不,我不回去了。我们结束了。”金秦禹平静的说着,上次打扫完忘记放回阳台的吸尘器忽然倒在地板上,他起身将它扶正。




“徐英浩我告诉你你要是给我送过去我就离家出走!我去李泰容那儿去住!我生产你也别想进产房一步!孩子也别想姓徐!”李永钦在电话那头吵个没完,金秦禹说了声我收拾行李便挂了电话。




他看了一眼公寓,走去卧室站在门口看了会儿,盯着床上的被子和枕头好一会儿,又走去厨房瞧了瞧,冰箱里的泡菜似乎是不能再吃了,也没了能喝的水,金秦禹伸了个懒腰强迫自己提起精神来去社区门口那家便利店买点简易午餐和饮用水。




他在货架上挑着不同口味的拉面,拿了一包没见过的牌子的面,上面印着的日文看不懂,图片上的鲜虾还有白汤似乎间接道出了这包面是海鲜味儿的,他顺便拿了几包膨化食品还有巧克力,在饮料区挑选着。身后忽然想起了一个极其响亮的问候。




“哇!小漂亮!居然在这里碰到你!你也来买东西吗?你住在这附近吗?不过你不是跟mino住在一起吗?”黄旭熙慢慢走过来,他身上的烟草味儿比之前淡了许多,金秦禹有些不知所措,他愣了一会儿,惊愕于会在自己常来的便利店碰到不常见的黄旭熙,宋旻浩的好朋友。




“好久不见Lucas,我家就在道古洞。”金秦禹换上笑容跟人打招呼,拿起一瓶果汁往收银台走去,黄旭熙也跟着他一起走着,一直站在他旁边笑得嘴角都快咧到耳根去。




“那你难道,是跟mino吵架了?所以回来住?”黄旭熙微微俯下身凑近金秦禹小声问着,虽说是小声,其实屋内所有人都能听见的音量,收银员闻声抬头瞧了两人一眼,拿起扫码器录第二包拉面。




“没有,我们分开了。”金秦禹赶紧摇头,他不希望宋旻浩身边的人还对两个人的关系有误解,黄旭熙露出了我明白了的表情,从收银台旁的小货架上拿起一盒薄荷糖放到金秦禹的果汁后面往柜台里推了推。




“那这样的话这些东西我来帮你结账吧,帮你缓解一下心情。”黄旭熙抬手轻轻碰着金秦禹的肩膀。




“嗯?这是什么说法?”金秦禹被对方无厘头的话闹得有些哭笑不得,他不明所以的看着黄旭熙,对方却冲他眨眨眼,然后接过收银员手里的袋子,又掏出钱给了对方,轻轻拉着金秦禹的胳膊走出了便利店。




“因为分手之后的人心情会不好嘛,我这样子做你是不是心情好多了?”黄旭熙拍拍胸脯一脸信誓旦旦的样子。




“我没有心情不好,不过还是谢谢你。Lucas你太有趣了。”金秦禹微微鞠躬表示感谢,他想伸手拿对方手里的购物袋,可黄旭熙却躲过去。




“你吃这些不行哦,午饭不能吃的这么不健康,既然正好碰到我,那我请你吃饭吧?”黄旭熙又一次露出了笑容,他指着停在路边的车,车旁站着上次在医院帮金秦禹拿过药的朴志晟,对方两个多月的时间好像有点变样,或许是因为穿着一身西装的缘故吧,倒没了初印象时高中生的感觉,现在像个成熟的男人。





“我下午还有问诊的。”金秦禹指了社区自己家的位置,有点为难地看着黄旭熙,对方却并没有听下去的意思,再一次拉着金秦禹,走向车边。




他的手向后躲着时被对方一把握住,就这么牵着手被黄旭熙推进了后座。金秦禹有点堂皇,他看着黄旭熙的侧脸,又笑对方不可预估的举动,向窗外看去。




马路对面停着一辆车,不是常见的香槟色,价格不菲的牌子,金秦禹忽然想起来自己曾经坐过一辆一模一样的,车窗降下来,一张熟悉不过的脸被纳入眼中。




宋旻浩面无表情地看向金秦禹,虽然他知道对方是看不见车里的自己,可金秦禹还是觉得对方的模样如同在打量他一般。




他眉眼冷冽,棱角分明。




他眼神冷漠,眼中带着怒气。




金秦禹是心理医生,自然会读心。














评论 ( 22 )
热度 ( 194 )

© 歡縱俱樂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