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婚姻与爱情的异同性- five

警告⚠️文章番外有一点点诺民和港娜!慎入!

ABO世界观

总裁宋x医生金


故事梗概:在AO人数不均衡的现况下,年过25岁的新时代成功人士宋旻浩,已超出法定结合年龄,而他似乎并不打算就这么随意的结婚成家,面对国家按照规定执行标准给予适配的Omega,宋旻浩会做什么打算呢?












正文.







五.




那条粉白条纹病号裤子,裤管过于肥大,嘻嘻松松地挂在那瘦弱的人身上,上身的灰色帽衫盖住了屁股的不少布料,他习惯性的走在前面,却也忘记了黄旭熙说的餐厅位置,走了一会儿发现不对劲儿,回头再看的时候,宋旻浩已经双手抱胸带着愠气看他,金秦禹挂上歉意地笑,慢慢又走回来。




宋旻浩差李俊锡带着朴志晟去处理事故后续,去药房取了药拿上了发票单,他此刻与黄旭熙和金秦禹一起走在医院外的那条大道上,位于不算闹市区的位置,也有高楼耸立和五颜六色的商铺,可却没那么聒噪,车驶过去都是平静的,走去的人也是无声的。天已布黑,瞧不见星和云,只暗色乌压压一片,好似顶在一张藏青色的床单里,在频繁抽去的的空间里感觉到胸腔窒息。




“在首尔吃饭还是要问本地人啦,bro,你选的餐厅确定是最好吃的嘛?”黄旭熙在一旁说了许多话,几句宋旻浩听了进去,有几句没听,没入耳的话大多是与金秦禹有关,或者是七七八八说着来了首尔之后过得多么不自在,饮食和行动的局限,不止一次念叨了香港的优点,啧啧嘴开始思乡。




话题一直持续到餐厅,他们三个人像是商量好的那样,谁都没提要不要开车,散步似的走到了离医院三个路口的终点站。





一家日料店。





三个人进了只用一扇纸门做隔断的包间,坐在了印着富士山图案的软垫上,墙上挂着浮世绘木版画,墙纸都刮了层突起的乳色漆,唯一能令人感到愉悦的便是那扇小纸窗,挂着一串风铃,但垂着并没响起丁零脆响。不知是哪里飘来了一阵樱花香味儿,清淡却甜蜜,那味道由远及近,在宋旻浩还未反应过来时,纸门被推开,一位穿着和服的人走了进来,他手上拿着点单机和菜单,笑着行了礼,便跪坐在木塌桌旁。




“您好,这是菜单。本店今日推荐菜品是三文鱼刺身,食材是进口采购的,地道新鲜。”说话的人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嘴角的笑很漂亮,就算露着过多的牙齿也毫不生硬,五官生得极精巧,白皙的皮肤泛着粉,同他的头发一样的颜色。




黄旭熙看着他很久,倒忘了看菜单,在粉发的人身上投注了过多的注意力。




宋旻浩在心里叹了口气,将菜单递给金秦禹。




“想吃什么点什么。”




在那人全程笑着点头应着录好单,收起菜单行礼走后,黄旭熙像是傻了一样,仍对着早已消失的人的方向送去目光,宋旻浩咳嗽了一声引他回神,黄旭熙这才一拍大腿,记起来自己还没点单。




“你不是不挑食,我给你点了些。”宋旻浩在对方要爆发过于油腻的不满前,伸手制止住了对方的行为。




这顿饭比上次与金秦禹那顿吃起来要舒畅得多,许是因为有黄旭熙在的缘故,对方总是挑起话题,并抛以搞笑的梗,逗得金秦禹直笑,宋旻浩在旁边冷漠地递了几个笑脸,夹起拉面里的溏心蛋送入口中。




“所以秦禹哥跟mino是什么关系啊?”聊得热火朝天,连哥都叫上了。




“朋友。”
“没关系。”




同时地回答却不同的答案,黄旭熙有些尴尬的看着两个人,金秦禹咽下口中的食物,又换上了他经常对宋旻浩展示的笑容,空气似乎凝结了,在即将要冰封前,被纸门外忽然响起的大笑声打破。




“我跟宋先生的关系,完全取决于宋先生。”





宋旻浩听完攥紧了手中的筷子。





“啊?怎么?难道mino你,跟秦禹哥之间有什么误会吗?”黄旭熙探着身子,双手撑在桌子上,眼看着袖子要沾上芥末,金秦禹抬眼瞥到,伸出手指挽起了那块儿布料。




黄旭熙跟宋旻浩一样也是Alpha,第一次见面释放出的信息素登时令在场的其他人头晕目眩,浓烈的烟草味儿,饶是老烟枪在身旁也不及的效果,而他本人似乎并没有发觉,在宋旻浩释放出信息素调节压制后,屋内的人才松了口气,笑着迎接这位未来的合伙人。而时间久了相处下来,宋旻浩才了解黄旭熙其实并不像外表那般,身高和容貌下,是一颗热情自由的心。





“没什么误会,Lucas你想多了。”宋旻浩否认了这个问题。




“我感觉你们之间的气氛不太对头诶!虽然我韩语不太好,但是我很会观察的哦,你们俩,该不会是前任吧哈哈哈哈哈哈!”对方眼珠在宋旻浩和金秦禹之间来回转,像是恍然大悟似的,激动的笑起来指着两个人。




宋旻浩压下怒火。金秦禹倒是没什么情绪,只是抿嘴笑着。




“什么都不是。你别胡说八道。”




朴志晟开着那辆下午撞倒金秦禹的车等在路边,跟一旁的李俊锡说着什么,一双眼睛都快笑没了,看见宋旻浩和金秦禹两个人走出来忙站直身子探头瞧,却没看见黄旭熙,李俊锡拍了他的肩膀道别,走到那辆卡宴旁边拉开车门,金秦禹率先坐了进去,宋旻浩走到朴志晟旁边说了句话,揉了揉他的头发,转身上了车。




黄旭熙是在宋旻浩的车驶走后才从日料店走出来的,他表情有些低沉,也没了往日活泼的劲头儿,脚步有些沉重,走到车边站定,朴志晟纳闷,一脸疑惑地拉开车门,看着黄旭熙。




“哥你怎么了?”




“志晟啊,你哥我今天,失恋了。”









车内放着一首缓慢的抒情曲,宋旻浩听着那抑郁的痴爱歌词有些头痛,手指摸到后座也可操控的按钮,切了一首曲子,吉他的声音倒是舒畅,也没有矫揉造作的词,他下意识看了一眼金秦禹,对方乖乖坐着,两只手交握着,帽衫的兜里鼓鼓的,宋旻浩猜里面装着他的手机和钱夹。




“我的裤子还在医院。”他忽然开口,脸上带着懊恼的模样,金秦禹说完转头看着宋旻浩。
“不拿也可以,东西都在这里装着。”他拍了拍自己的衣兜。




“你下午去哪了?”宋旻浩看着病号服,那条腿的淤青似乎还历历在目,记起黄旭熙说得在延大附近撞到人,金秦禹的家道古洞跟事故地点并不是一个方向。





“我去取东西。”他轻声回复,转头去看窗外闪过的街景。





宋旻浩了然地点点头,回答似乎也合乎常理,再有好奇心想知道取什么,可又觉得自己没有理由再细追问。





“我去取抑制剂。”这句话像是清风,吹在宋旻浩耳边。





他扭头去看,金秦禹只留着一个后脑勺给他,和发丝旁露出的耳朵尖。不知道他是什么表情,或许冷漠的看着过往霓虹,或许是嘴角带笑,望着黑压压的天空,或许是自嘲的痛苦,细数着自己往胳膊上打入针管的时刻。





金秦禹已经28岁了,是比25岁还要多三岁的年纪,是比被政/府步步紧逼的宋旻浩大两岁的年纪。宋旻浩不知道为什么他至今仍是单身仍未结合,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自由到如今,也不明白他眼中的平淡笑意和温柔性格,也不明白他为什么会选择成为心理医生。





忽然盘起一股无名的烦躁,在宋旻浩心中滋生蔓延,险些要溢出来,他松了松领带,深吸口气。





“既然你我已经是政府指定的结合人选,自然各方面的匹配率都极高。”宋旻浩的下一句哽咽在口中像哑了火的手枪,生生的止住。





“你知道规定里的那一条,如果同意匹配,那么要在一个月之内完成结合。你得在三十天之后,完全标记我。”金秦禹慢慢转回头,对上宋旻浩的视线,话语坚定,连模样都很真挚。
“宋先生....”





“你可以叫我旻浩。”





他这次的笑特别真切,脸上的每一寸皮肤都散发着笑意。





“有时候我真的很喜欢我的职业。”金秦禹收起了嘴上的笑意可眼中仍温暖。
“可以知道比表面却更多的信息。”





“明天搬过来。”宋旻浩自动无视掉那句话,他仿佛像是在金秦禹面前坦诚相对一般,好在夜里足够黑,看不见他耳尖的红。





未完.













失恋的黄旭熙?



小番外.





“时间不早了,早点回去吧。”宋旻浩说着起身,留意着金秦禹的身影,手掌做好了随时扶住他的准备。三个人走出了包间,黄旭熙快步走到柜台前,老早便看见了方才点单的粉头发的男人,他穿着蓝色的和服低头核对着电脑上的账单。




“你好,我来结账。”黄旭熙摆出帅气的笑容,特意倚在柜台前,与那个人的距离很近,手在身后摇摆着示意宋旻浩和金秦禹先走。




“一共七万四千元。”他笑着看黄旭熙。




宋旻浩和金秦禹刻意放慢脚步站在门前迟迟没有走出去,留意着柜台前的一举一动。




“你长得真漂亮,我可以有这个荣幸得到你的联系方式吗?”黄旭熙递上个人卡,单手托着下巴满眼都是喜爱。




“如果客人您喜欢我们店的口味,可以打这个电话提前预约。”柜台旁边印着闲人勿进的门里走出来一位系着围裙的黄发男人,模样与粉头发的人有几分像,他脸上虽带着笑可却有些毛骨悚然,他指着台子上摆着的牌子,上面印着一串日料店的预约电话。




“可是我想要他的私人电话。你叫什么名字呀?”黄旭熙并没有退缩,他又继续问着。




“我叫罗渽民。”粉头发的人回道。




金秦禹已经先一步忍不住笑了起来,他压着声音,宋旻浩皱着眉瞥了一眼他,门忽然推开,走进来一个人,径直往柜台方向去。




“娜娜。”那人有一双笑眼,直往罗渽民身边去,最后站在黄旭熙旁边。





“Jeno你下班啦!”被唤作娜娜的罗渽民情绪瞬间高涨了几分。




“呀罗渽民,你哥我还在呢,”黄发的人叉起腰来,“你天天来不嫌烦啊。”他瞪了一眼新进来的人,满脸的敌意。




“悠太哥,我跟娜娜谈恋爱当然得天天来了。”




“早知道你小子以后会跟娜娜在一起,小时候我就该让这事儿扼杀在摇篮里,阻止你跟娜娜一块儿玩泥巴。”




黄旭熙愣在一旁看着三个人,他喜欢的粉头发和新来的小子在谈恋爱?粉头发的哥哥还认识他,他们俩还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




“哥,你别说Jeno了,我忙完这一帐你让我早走好不好呀?”罗渽民扬起脑袋晃着,对着悠太撒起娇来。




“不行,跟我一起下班。”悠太撂下这句话回了后厨。




“Jeno啊你等我一会儿吧。先生这是你的卡收好,我的联系方式就不能给你了,抱歉。”罗渽民拍拍李帝努的肩膀,将刷完的卡还给黄旭熙,回以一个充满歉意的笑。





宋旻浩和金秦禹抿着嘴一齐推门走了出去。




黄旭熙站在原地,感受到叫李帝努的人发出的冷眼扫射。




今天这顿饭吃的一点也不好。






ps:这完全不是我预料到的

居然把他们写在一起了!

如果不喜欢跟我说我不放在一起了!












评论 ( 17 )
热度 ( 1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歡縱俱樂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