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婚姻与爱情的同异性- three

ABO世界观

总裁宋x医生金


故事梗概:在AO人数不均衡的现况下,年过25岁的新时代成功人士宋旻浩,已超出法定结合年龄,而他似乎并不打算就这么随意的结婚成家,面对国家按照规定执行标准给予适配的Omega,宋旻浩会做什么打算呢?







正文.








三.




晚餐结束的仓促,在那番将心底秘密摊开在桌前的对话之后,气氛向一个极端的方向转变,金秦禹依旧维持着客气的笑容,而宋旻浩也不再想摆上商业式的假笑来面对那位心理医生。或许他一开始确实是被外表所惊艳,而潜意识中他对金秦禹的好感也与外貌成正比,但商人的敏锐嗅觉也令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这并不是摆在展览会上的花瓶,而是支长着锐利尖刺的玫瑰。




账单是由宋旻浩付的,他拒绝了要AA制的请求,金秦禹悻悻地收回了卡,与宋旻浩并肩走出餐厅,夜里风凉,刮在身上直打冷颤,那时他才意识到宋旻浩确实很有压迫感,条纹西装外套的扣子没系上,风掀起衣角,露出里面的马甲,腰线到脚腕,尖皮鞋,身上的每一处无不散发着浓浓的尖锐气息,金秦禹需要微微抬头才能对上他的眉眼,不同于自己的细眉,剑拔弩张似乎从他眉头挤出。




他打了个电话,应了一声看了一眼金秦禹,先一步迈下台阶。两个人一前一后走着,并无交谈。




宋旻浩的车停在路边,香槟色的车身,并不是过于张扬的款式,可只瞧了一眼也明了的高价车。他回头说了一声再见,李俊锡便打开后座的车门等着宋旻浩坐进去。





“宋先生,不送我回家嘛?”金秦禹的声音清亮,像是故意提高语调说着,与餐厅里讲话时的声色不同,似乎还夹着顽俏在里面,宋旻浩愣住,侧身看向规规矩矩站在不远处的人。





两个人晚上都喝了酒,席间宋旻浩并未问过金秦禹是如何来的,也并没有听他主动提起自己该如何回家。





“金医生没开车?”宋旻浩诧异的挑起一边眉。以他高学历的教育和高收入的职业为准则来看,一辆可代步的车在首尔他是绝对但付得起,且还可能是一部同样价格不菲的车。





“我喝酒了。宋先生放心让我自己回家吗?一个Omega?”金秦禹忽然歪着头笑起来,眉眼都眯成了一条缝,在宋旻浩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几步走到另一边车门,自顾自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像是被触醒了一样,宋旻浩冷哼一声笑起来坐进去,车门关上到李俊锡坐进驾驶座的那几秒钟里,他脑中反复回味着那句话和他行为的意味,看了一眼坐在左侧的人,对方没什么表情,直视着前方,手中握着手机和钱夹,金色的头发被风吹的有些许凌乱。





“你家住哪?”





“道古洞。”





“先送他回家。”宋旻浩看向车内后视镜里李俊锡的脸,对方应着驶出巷道。





“总裁您晚饭用得还愉快吗?”车内气氛的凝重令李俊锡有些喘不上气,他哈哈笑着试图调节,在接收到宋旻浩的眼神后乖乖闭上了嘴。





“宋先生晚饭吃的不太开心吧?”金秦禹接起话茬,给予了李俊锡一个笑脸,又转头看向宋旻浩。





他没有说话,只是扭头看向窗外。





人群和建筑快速晃过,连带着虚化了一片色彩。





“为什么。”他忽然开口,声音是过度的重量。




“宋先生是问为什么要坐您的车,还是问为什么我不开车来赴约,还是问我为什么要在用餐的时候说那番话。”金秦禹了然的点头,低垂眉眼看向手指上套着的细戒指。





“所有。”





“我不会开车。”
“我不认路,自己开车一辈子怕是也回不了家。”





这下轮到宋旻浩沉默,他没想到这个问题的答案如此纯粹,意料之外的,倒是有些像是金秦禹会做的出的事,他用余光瞥向做着小动作的人,似是个孩子一般,扭着戒指玩来玩去。





“我将那些话全部讲出来,是因为我生气了。”
“你迟到了那么久,一个电话都没来,也没有跟我说抱歉,看到我之后你的瞳孔放大了,呼吸也紧了,看到我的模样才觉得自己做的不妥对吗?”
“脸是决定一切的原因吗?”





“金医生已经剖析过我的想法,并不是你所说的那样,我还没有到衣冠禽兽的地步。”宋旻浩察觉到了金秦禹说话时语气态度的不满和嘲讽,内心深处扬起一阵不适,他调整了坐姿回答道,不知是那辆车按了汽笛,给这个回答加了强调。





“我知道,所以我才要你送我回家,让你有机会来补偿自己的过错。”
“我知道你也讨厌被安排的人生,我也讨厌。”
“可是你要知道,你不能因为你的讨厌,而将负面情绪转化为压迫我身上。”
“人与人都是平等的,Alpha一样,Beta一样,Omega也一样。”





“不能拒绝的安排,再怎么抵抗都不会有第二种结果的。”宋旻浩轻声说道。





“所以,我们相处看看?”




车在此时也停下,窗外是高楼耸立的道古洞,社区外的大门紧闭着,幽静的街口没什么人,路灯是白织灯。




宋旻浩在金秦禹眼中看见了星火。







未完.






前面铺垫的有点长,请耐心看哦!




评论 ( 19 )
热度 ( 182 )

© 歡縱俱樂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