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婚姻与爱情的同异性- two

ABO世界观

总裁宋x医生金


故事梗概:在AO人数不均衡的现况下,年过25岁的新时代成功人士宋旻浩,已超出法定结合年龄,而他似乎并不打算就这么随意的结婚成家,面对国家按照规定执行标准给予适配的Omega,宋旻浩会做什么打算呢?










正文.








二.





“总裁?”





“嗯?”宋旻浩从喉咙里挤出一个单音,转着手里的钢笔看向拖着皮椅坐到他旁边的助理,对方尴尬的挠挠头,凑到耳边小声嘀咕。




“已经没什么要说的了,连去年公关部惹客户生气的事儿都捋顺完了,他们都等着下班呢,您这会还得继续开吗....”





宋旻浩看了眼腕表的时针,挑眉瞧了遍坐在会议桌前笑得尴尬的员工,抿着嘴点点头。他其实早就没听营销活动是如何巧妙地申请到场地,也没在意财务部说今年哪个商场哪个酒店又盈利了多少钱,只是总不停瞧着钢笔壳,等待着或许会有一个电话,或许会接起来被对方狗血淋头骂一顿,然后结束掉这场荒唐的会面。可是他预想的事一件都没有发生,已经八点一刻了,天色已暗,那扇玻璃墙外的世界红绿交错闪烁耀眼,照着离去的人形匆匆。





“一会儿直接去Poom Seoul,备车。”宋旻浩从椅子上站起来,系上西装扣子抚平了衣服下摆的褶皱,示意助理跟紧他。





总裁我也是有名字的,李俊锡幽怨地瞥了一眼走在前面步伐生风的宋旻浩,一路小跑到电梯旁按下地下停车场的楼层。





Poom Seoul里能观赏到的,不只是雅致高端的独特设计风格,还有落地窗外一览无余的首尔夜景,南山的位置选的很好,刚好将大半个城区看个透,霓虹灯牌和暖黄色的路灯交织成仿佛永恒的彩色星空。宋旻浩迈过一层层木板台阶,踏上玻璃门外的宽台,服务生打开门,年轻的接待员问着是否有约,宋旻浩扫视一圈,大厅内的座位闲散的坐着不算多的食客,他并未将接待员的问话听下去,视线凝在落地窗旁的座位上。





“先生,请问您有预约吗?”接待员的黑色制服穿的很得体,他微微屈身询问到第三遍,视线也顺着宋旻浩望着的方向看去。





他认得,坐在窗边的人来了一个半小时,只是偶尔看一眼放在桌上的手机,其余时间都用在探视着外面由白变黑的天,看飞驰在马路上的车和高楼上立着的灯牌,点了一杯莫吉托,杯中只剩薄荷叶和柠檬,他的侧脸线条柔和,倒像是座雕塑。





宋旻浩没有去看其他几个同样也是独自一人的位置,他笃定那个人是他今晚要见的,捏了一下袖扣,一步步地踏过去,餐厅悠扬的钢琴曲合上他步伐的声响,那人愣了一下,慢慢转过头看向宋旻浩。他的脸上挂着极浅的笑意,一双眼睛中折射出的光芒与窗外的灯交错,睫毛和眉下痣,鼻尖和下巴,下颚线和脖颈,嘴唇和白齿,都像精心调配的完美料理,也像是蜡像馆里的塑像,更或者是卢浮宫里那座断臂女神。女神丢失了双臂依旧是令考古学家惊艳的美,他端坐在那儿,比或许“丢失的双臂”并不是他的残缺,而是宋旻浩的残缺。





“宋先生,您好,我是金秦禹。”自称叫金秦禹的人轻轻挪开自己的椅子站起来,拽住褶皱的西装下摆整理好仪态,伸出手等待着交握。





“抱歉,我迟到了。”宋旻浩走到他对面的位置旁,握住他白皙修长的手指,感受到两张手心的温度相贴,并未像酒场应酬那种客套的握手寒暄,两个人落座,钢琴曲也结束,换上了一部乐章的序曲,似乎是培尔金特。





“我们点餐吧。”金秦禹浅笑着,微微抬起胳膊示意,宋旻浩挑起一边眉,低头思索了会儿,鼻间斥出一声叹息。方才的接待员走过来,将两份菜单递上,掏出口袋中的点单器,视线在两个人之间来回。





许是同期其他客人早已上齐菜品,宋旻浩和金秦禹的菜上得很快,他询问了对方是否饮酒,得到肯定答复后上了一瓶红酒,金秦禹闻着不禁闭上眼睛笑得欢喜,酒喝了两杯,菜品也上齐了好一会儿,他们的对话也从片面的自我介绍步入了下一个阶段。





“宋先生今天晚上并不想出席,不是吗?”金秦禹右手夹着红酒杯轻轻摇晃着,他没怎么吃盘子里的牛肉,只搅了些蔬菜进肚,此刻平静的讲出令自己等待了一个半小时的事,宋旻浩微微簇起眉头,他向后靠在椅背上,双手支撑在胸前。





“既然已经给出了一个确认的提问,那答案想必金医生也已经知道了。”宋旻浩换上他应酬客户时虚伪的笑意,方才聊天过程中得知了对方是庆熙大学医学专业的博士,便不自觉的为对方打上了死板固执的标签。





“我想听您亲口回答。”对方笑得有些过于灿烂了,牙齿都可见,他抿了一口红酒,深吸口气默默赞叹了这酒的味道。





“是的,我其实没打算出席。”宋旻浩点点头承认。





“明明不想,却还是来了,而且并没有露出不耐烦,反而用最和善的模样来面对,宋先生果然,是个商人。”金秦禹放下酒杯,双手搭在桌上,眼神却是不同于方才的温柔,像手术刀一样锋利的刃那般,宋旻浩有些惊讶却不意外,他自然是知道,能够成为医生的人,不只是要聪明才行。





“你是分配给的伴侣,我是该见的。”宋旻浩终于笑出了声音。





“在这一个半小时里,宋先生没有给我打电话告知我来或不来。今晚的见面完全是由您的母亲促成,而你作为孝子自然不可违背母亲的命令。”
“你本打算让我等着,等到不耐烦后给你打电话痛骂你一顿,搞砸这次晚餐,可我却迟迟没有联系你,于是你开始好奇,我到底还在不在这里。”
“从你进门那一刻起到,走到我身边来,花了四十三秒。”
“你并没有看过我的资料,也不知道我叫什么长什么样子。”
金秦禹的话一字一句如子弹一般准确打在宋旻浩的胸口上,他微微有些愠气,深吸口气饶有趣味的看着他。





“你觉得Omega会成为你的负担,是你事业的绊脚石。”金秦禹抛下最后一句话,便没有再说什么,只等着宋旻浩的反应。





“金先生是不是言情故事看多了,想象力有些丰富了。身为一名医生,不是应该理性对待问题吗?”宋旻浩摇摇头笑道,他看着桌前杯中的柠檬水,上面漂着一颗果核,他端起杯子来刚饮了一口,金秦禹又开口。





“宋先生,知道我是什么医生吗?”
“心理医生。”





气氛像是被打开的特洛伊木马,涌出许多激进的士兵,将本是平静的夜点燃战火。宋旻浩眯起眼睛打量着对面的人。




他的侧脸被窗外灯红酒绿的世界渲染上混乱,宋旻浩终于明白为什么,要在这里见面,也明白为什么会是他们相识。







未完.




私设过多。
强强cp,商人与医生的对弈也太有趣了,以及心理学知识并不多好,有姐妹能传授一二吗?

评论 ( 25 )
热度 ( 184 )

© 歡縱俱樂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