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汤达的盐树枝- three

高中校园AU

女装金秦禹



“人们把没有树叶的树枝扔进萨尔茨堡矿井里,几个月后收回来,树枝上会沽满岩盐的结晶体,闪烁如钻石。”
如同爱人一样,宛如心爱之人全身都镶满了钻石,爱人蒙上了一层魅力的光晕。










三.





“没带英语作业的,这节课不用听了,到走廊上去背单词吧。”




宋旻浩眼神刚从窗外收回来,他瞥见初中部在上体育课,宋丹雅站在队伍的最前面,因为长得高总是被给予许多期待的孩子,宋旻浩看见她抱着篮球往球场走去,还未再看个结果,朴老师的声音不大不小刚好传进他的耳朵里。




英语课刚刚开始,宋旻浩记起昨晚熬到十二点写完的习题,微微侧身在书桌抽屉里摸索着,习题册刚拿出来一角,身后忽然响起一个清脆的声音。




“老师,抱歉我忘记带作业来。”




宋旻浩停下动作,微微侧头,看到她站的笔直,胸前的领结从校服外套里跑出来,两条带子被风吹起,她的头发也像在跳舞一样,宋旻浩皱了皱鼻子,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木香调,金秦禹的眼角这次是淡粉色。风似乎总是喜欢在金秦禹身边吹起,也像是拍摄画报般完美的模特。




“虽然这次小测验你的成绩很不错,但是老师还是一视同仁的,没带作业就必须去走廊,你拿着课本出去吧。”朴老师站在讲台上点点头,她声音很柔和,像是在安慰金秦禹,后者听完应着,拿起桌上的英语书,从宋旻浩身边走过去,带走一阵残存的香气。




“老师!我也没带!”在金秦禹走到讲台左侧的时候,宋旻浩突然站起身大声说着,他无视掉朝他看来得眼光,直直的盯着金秦禹,她看着宋旻浩,被他的模样逗笑,默默低下头,抱着书走出教室。




宋旻浩拉开教室门,看着站在一旁的金秦禹,对方仰着头正看向走廊窗户外的云,他轻轻关上门,站在金秦禹旁边,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




“那朵,像不像奔跑起来的鹿,那里是他的腿,看到了吗?”她忽然开口说着,宋旻浩看见她真挚的模样,眼里都是笑意,眉眼弯弯,抬起手指着窗外的云,金秦禹的手腕很细,好像马上会破碎的瓷娃娃,白皙的手臂,柔和的曲线,宋旻浩看向她说的那朵云。




“这个是腿?”宋旻浩微微蹙眉,他使劲盯着眼前正上方的那块云,还来不及辨认,忽然感觉到身旁人的贴近,热度也随即升高,她的手伸过来握住宋旻浩的,抬起来,食指扫过手背,掌控着他的手指,划向云朵的右方。





“这里,是腿,就像跳起来时,两条腿并在一起。”那股木香调越来越强烈,不刺鼻,但宋旻浩整个人都沐浴在这香气中,好像是在高入云层的树林中与金秦禹漫步,他微微侧头,那张精致的脸距离及其近,一附身就可以吻到鼻尖的程度,这个距离,完全可以数得清金秦禹的睫毛,看得清她眼尾画上的淡粉色眼影,和细小的毛孔,鼻子旁边的痣,嘴唇的光泽。宋旻浩看得入了迷,他陷进了一块陷阱,可这陷阱没有峭壁,被柔和的棉花糖代替,也没有氧气稀缺带来的窒息感,被饱满的愉悦所代替。





“什么嘛,你根本没有看。”令宋旻浩陷入陷阱的罪魁祸首对上他的视线,金秦禹转过头看向盯着自己出神的人,她眨着眼睛,嘴角扬起一个浅浅的弧度,声音中并无半点埋怨的意思,温柔的像在说晚安。金秦禹放下宋旻浩的手,可距离还没有拉开。





“我在看,”宋旻浩把另一只插在口袋里的手伸出来,探到金秦禹眼前,轻轻拢起她耳边的发,触碰的小心翼翼,轻的金秦禹似乎感受不到,像风吹过的触感,“我在看比云更漂亮的风景。”





“好看吗?”金秦禹没有因为夸赞而羞涩,她反倒笑得更灿烂,歪着脑袋看宋旻浩,对方被逗的也无声的笑着。





“是,非常好看。”宋旻浩点头答应着,他后知后觉自己的手指还绕着对方的发尾,抽回手站定,金秦禹微微低下头,背着手站回原本的位置。





两个人手里的英语课本被走廊上开了一半的窗户吹进的风刮的书页翻动,金秦禹大体翻开,看着不知道是哪一单元的单词,宋旻浩也跟着掀开书页。





“画的是我吗?”一阵沉默后,金秦禹突然开口,宋旻浩先是一愣,随即低头看了一眼,明明是印着课文的那一页,旁边空白的地方画上了一个托腮眺望的女生,长发像是真的会动一样。





“啊....”宋旻浩把英语书合上藏在身后,脸上像是有火在烧,他讶异自己的反应,在近距离的接触时反而并没有如此窘迫,被抓到偷画金秦禹,如同是捉住了最隐蔽的心事。





“你画的真好,我是说,你的画工,很好。像真的一样。”金秦禹还是低头看着课本,抿着嘴浅笑。




宋旻浩听着教室里响起的背书声,得意的翘起嘴角,向女生的方向轻轻迈了一小步,他们的胳膊时而会碰到,可没有人有要后退的意思。




而金秦禹的英语习题册还躺在书包里,直到下课铃响起,都没有被发现。





评论 ( 20 )
热度 ( 115 )

© 歡縱俱樂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