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司汤达的盐树枝 - two

高中校园AU

女装金秦禹



“人们把没有树叶的树枝扔进萨尔茨堡矿井里,几个月后收回来,树枝上会沽满岩盐的结晶体,闪烁如钻石。”
如同爱人一样,宛如心爱之人全身都镶满了钻石,爱人蒙上了一层魅力的光晕。













二.




她经常能看见宋旻浩在书上或者笔记本上画画,有时画在讲台上喋喋不休的老师,有时候画课文内容。若历史课便会画那位被讲到的皇帝,若是地理课就画标志地标,虽然并没有认真的听课,但却从来不会在上课时睡觉,金秦禹偶尔能看见他小心看向自己的侧脸,因而就坐在自己前面,他的一举一动,逃不过她的眼睛。




宋旻浩的侧颜,他的下颚线,鼻梁,都很立体,像雕塑一般,所以会有许多女孩子想要跟他讲上几句话,课间时不知道是哪个班的女生走来,站在门口一直往这里看,或者直接拜托同学将礼物和情书递给宋旻浩,可他的反应倒是很奇特。




“金秦禹,这个给你。”金秦禹正记着上节课的历史笔记,忽然被低沉的声音唤起,一块包装在盒子里的小蛋糕摆在了桌子上,正好压在金秦禹要记的文案上,她抬起头看着递给她蛋糕的人,宋旻浩侧坐着有点不安的看向金秦禹,但仍旧很平淡的样子,手里还攥着一封信。




“啊?这个是别人给你的吧?我不能收的。”金秦禹仔细端详了一会儿包裹着甜蜜糖衣的小蛋糕,上面还镶了一颗红彤彤的草莓,她放下手上的笔,摇摇头把蛋糕推出去。




“别人送给我那不就是我的东西了,我有权力决定它的人生。”宋旻浩忽然提高了音量,很强势的又把蛋糕拿起拍在金秦禹面前的本子上,过后似乎又恼火自己的脾气,皱着眉头一语不发。




“那么,谢谢你。”她看着独自懊悔的宋旻浩小心翼翼的端着盒子收好,一直注意到他手中的粉色信封,此刻被大力捏得不像样子,金秦禹指着它看向宋旻浩。




“这个你不打算看看嘛?被你快要捏碎了。”




“你不要管了。”宋旻浩忽然站起身,椅子被震得响,四周的同学向这里投来视线,坐在第四排的姜昇润拍了拍李昇勋,示意他往这边看。




宋旻浩迈着步子风风火火地出了教室,姜昇润一把拉起李昇勋作势要跟出去,正跟几个女生聊得起劲的人并没有这个打算,姜昇润只得尴尬的看看坐在最后瞪大眼睛无辜的金秦禹,和早已不见人影的门口。




往常爱课间去校园乱逛的三人组,在金秦禹转来的第一天便减少了这样的活动,宋旻浩口头上解释天热了不想动,实际上的小心思早就被双昇看得透彻,从来不爱收礼物的宋旻浩,现在不光收礼物,还把吃的都给了金秦禹。




“你真是个傻子啊,你把蛋糕甜点巧克力都给她,是想让人家女孩子胖死嘛?”终于在一次李昇勋的威胁下,三个人再次坐在操场旁的长椅上,宋旻浩看着手机显示着跟金秦禹的对话框,踌躇着不知道该发什么的时候,被姜昇润抢去了手机。




“呀!把手机还我小子!”姜昇润推着宋旻浩,一字一句念着屏幕上的对话。





“谢谢你帮我借的笔记,明天早上我一定会记得带来的。”
“没事,反正姜昇润那小子也就这点长处了。”
“那请你帮我谢谢他。”
“好的,早点休息。”




“呀宋旻浩!原来你问我借笔记不是自己写啊!我还以为你开窍了知道学习了,敢情是借给漂亮姑娘了!”刚念到这里手机被宋旻浩抢了回去,姜昇润悻悻地耸了耸肩,李昇勋在一边听着一直阴阳怪气的嘲笑他。




“你是真的喜欢上,金秦禹了?”李昇勋忽然开口问,他的话有点严肃,眼色也很犀利,宋旻浩皱眉看着他。




“我不知道。”宋旻浩只是这样回答,可想着金秦禹的时候,连气味都能闻到,仿佛就在身后,一股淡淡的茶花香,浅色的校服穿在她身上仿佛天生就该被她征服,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宋旻浩的脑海里来回循环,深刻地如同他本身的记忆一般。





“哎呀,我们旻浩恋爱啦!”姜昇润一把揽上宋旻浩的肩膀,拉过李昇勋,嘻嘻哈哈地往教室走去。






——————





“旻浩同学!”金秦禹忽然叫住了宋旻浩,她背着书包刚走到教室门口,像是忽然想起什么,回身寻找着,宋旻浩还坐在位置上不紧不慢的收着书本,教室里剩下的人不多,李昇勋听见抬头看向金秦禹,姜昇润早赶回家给外婆庆生去了。






“放学要一起走吗?我记得我们方向一样。”金秦禹小心翼翼的说着,眼神转向窗外,又瞥向宋旻浩“如果你不方便的话,那我先走了。”手指紧紧攥着肩带转身要离开。






“等一下我跟你一起!”宋旻浩一股脑把桌子上的书扫进书包里,小跑到金秦禹身边,两个人前后走出教室,临走前他看了一眼李昇勋,露出一个偷笑的表情。





“走吧快给我走吧!”李昇勋没好气的话。






校门外此刻聚集了许多人,商铺门前热热闹闹,小吃店的香气浓郁,宋旻浩走在金秦禹右边,顺着长长的大学路走着,三成洞还有一段距离,渐渐路上人少了,整条街都静了下来,只有风吹树叶飒飒的声响和偶尔来回的汽车轮胎压过柏油马路的声音,金秦禹的皮鞋踩在地上没有声音,宋旻浩看着她的侧颜,今天她扎了高马尾,刘海很少,几乎是都拢在了耳后,留出光洁的额头,脖子后面散落下来的几缕发丝和脖颈线条像天鹅颈一样。鼻梁很高,有一颗很小的痣在鼻翼,嘴唇边也有,她的眼皮上也有一颗,睫毛很长,似乎化着淡妆,眼尾有浅浅的金色。






“你看我干嘛?”她忽然转过脸来看宋旻浩,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笑弯了眉眼,脸上有些红润,捂着嘴巴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长得太漂亮了,会不知不觉多看几眼。”宋旻浩也被感染着扯开了嘴角,笑着回答,又一阵风拂起,迎面吹在宋旻浩的脸上,他闭上眼睛躲避风沙,再睁开眼,金秦禹淡淡的笑着,细小的酒窝在脸蛋上,眼睛里有星星,在闪闪发光,宋旻浩的心漏了一拍。





打开了什么契机,他们一路说说笑笑,走到了路口,要右拐的宋旻浩跟要直走的金秦禹说了再见,他目送着金秦禹走过红绿灯,笑着低下头走回家。






金秦禹在三成洞的社区街道走着,四处都是三层楼房,有的墙上爬满了爬山虎,她继续走着,在社区里放慢脚步,看着前面的上坡没有迈步,听着身后的脚步声也停了下来,她没有回身。






“有话要说嘛?”金秦禹的声线不像平时里的软儒,是低沉的嗓音,她身后的高个子男生慢慢走到她身后,单手拉着书包肩带,穿着跟金秦禹一样的校服,外套随意的披在肩上,领带已经解开。






“你还好吗。”男生开口问道,手伸出去在半空又收回来,金秦禹听完无奈的笑了一声,缓缓转过身来。






“我们做同班同学一周多了,”金秦禹仰起头看着他,“李昇勋。”一字一句叫着他的名字。






“宋旻浩会跟着你放学,我没有办法来。”李昇勋皱着眉解释道。






“那么你也跟踪我了?”金秦禹不屑地问着。






“我答应过要保护你。”李昇勋抬手想要抚摸金秦禹的脸,被她躲了过去。






“不需要的,你真的把我当做女生看待嘛?”金秦禹像是听了什么可笑的话,皱着眉不可思议的笑着,她退后几步,“不要再跟着我了,被宋旻浩看到不好。”





李昇勋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了上坡尽头。










评论 ( 26 )
热度 ( 124 )

© 歡縱俱樂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