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汤达的盐树枝- one

高中校园AU

女装金秦禹


“人们把没有树叶的树枝扔进萨尔茨堡矿井里,几个月后收回来,树枝上会沽满岩盐的结晶体,闪烁如钻石。”
如同爱人一样,宛如心爱之人全身都镶满了钻石,爱人蒙上了一层魅力的光晕。










正文.








在宋旻浩眼中,全校最漂亮的女生该是丹雅。





尽管还有被李昇勋称赞外貌的转校生仁娜,说是见到的第一眼就觉得那张冷艳的面孔与自己是绝配,天生骨子里的气质是改变不了的,姜昇润为此还嘲笑了他很长时间,每逢课间在学校碰见仁娜,姜昇润都会故意发出声音吸引对方的注意,喜闻乐见李昇勋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走远后才追着姜昇润打,宋旻浩就悠闲地单手插兜慢吞吞的走着,不屑地看着两个人进行着毫无意义的追逐。





总而言之,在宋旻浩眼中最漂亮的还是丹雅,他没怎么与别人讲过,在初中部的宋丹雅是自己的亲妹妹,可是每逢别人聊起最漂亮的女生时,他听着许许多多重复的人名,时而插一嘴,还被嘲笑说是“老牛吃嫩草”。





“呀,宋旻浩你这样子是违法的知道吗?到时候要是进了监狱,我们可不给你白豆腐。”李昇勋掏掏耳朵,坐在操场旁的木椅上翘着脚,倚在树干旁的宋旻浩骂了句脏话,抬手假装要揍人。





“旻浩啊,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宋丹雅?”姜昇润抱着一盒果汁嘬着,好奇的看着他,对方没回应,就只是随口回了一句就是漂亮。





“还是担心你们自己吧!都高二了,还没谈过女朋友,像什么话。”宋旻浩岔开话题,边说着边从口袋里掏出挂着链子接在腰带上的怀表,打开看了一眼又放了回去,撇着嘴恶劣的对着坐在椅子上的两个人表示鄙夷。





“呀!你没有资格说我们!宋旻浩你谈过恋爱吗?真是,这话讲出来不知道还以为你是什么情场高手呢。”李昇勋拔高嗓音反驳回去,姜昇润又在一旁笑得前仰后合,手里的果汁一下子脱手洒了出去,视线中便看到一双纯白色的运动鞋正正好好被从吸管中甩出的果汁溅成了黄色。





那双鞋停住了,动了动前脚掌,三个人的视线顺着鞋子由下往上扫去,纤细修长的腿,浅棕色的短裙,白色衬衫,衣服下摆缝了一圈碎花边,茶色的头发刚过胸,脸蛋是过于精致的漂亮,尖下巴,粉嫩的嘴唇,高挺的鼻梁,像鹿一样的大眼睛。





她站在原地没动,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鞋子,轻轻皱了皱眉头,盯着地上看了一会儿,忽然弯腰拾起落在脚边的果汁盒,姜昇润以为对方要将盒子拿起来质问连忙向后贴紧椅背,对方迈了一小步,两只手拿着果汁盒。





“这个你还要喝吗?掉在地上洒出来很多。”她声音很轻,有点不像女孩子那样娇柔的声音,姜昇润手足无措地看着她,吞着口水不安地看向坐在旁边的李昇勋还有旁边站着的宋旻浩。





“抱歉啊,弄脏了你的鞋子。”在一旁站着一直看着这一切的宋旻浩,自从瞧见那个女生的第一眼,便呆住了,他在姜昇润发射求救眼神的时候立刻清醒过来,两三步走上前,站在她对面,从口袋里掏出纸巾,要递给她。





“啊,没关系的。”果汁盒被姜昇润赶忙接了过去,她把落下来的头发别在耳后,要接住纸巾时宋旻浩又收回了手,她瞪大眼睛看着对方,宋旻浩忽然蹲下来用纸巾擦掉她鞋上的水渍。





“你穿着裙子不方便,我帮你擦。”





“嗯.....谢谢...”





李昇勋往后每每见到宋旻浩总是要模仿一遍他蹲下来擦鞋的模样,并嘲笑他装模作样,宋旻浩也不反驳,只是嘿嘿笑着脸红,再想起她来笑得便更加灿烂。





再次道歉并提出要补偿的时候,女生急忙摆手摇头说不用了,她看了一眼手表,道了声再见就走了。宋旻浩站在原地看着她的背影,心里那个天平开始动摇,看来丹雅最漂亮的这个定理,要被方才笑起来像得了糖吃的小孩一样的女生给推翻了。





快上课前三个人还在为刚才的事吵吵嚷嚷,进了教室,收获到来着班长的眼神警告后,各自坐回了自己的位置,集中在前四排的釜山兄弟俩和单独坐在靠窗倒数第二个孤零零的宋旻浩。





数学是宋旻浩最讨厌的学科,数字和圈圈线线无法令他提起兴趣,不像语文有那么多千奇百怪的词拓展他写歌的词汇量,也不像英语有趣,枯燥的公式和习题,令他头疼,可偏偏这个老师还是他们班的主任,不能睡觉不能听歌,就只能干巴巴的盯着黑板发呆,想想那个被弄脏鞋子的女生。





课上了一半,门忽然被敲响,拉开后探出来一个小脑袋,四下小心的张望了会儿,看着讲台上的老师笑了笑,鞠躬问好小心翼翼的走了进来。





“呀!宋旻浩,这不是那个...!”坐在第四排的姜昇润瞪大眼睛回头用口型对宋旻浩说,又回身拍了拍坐在斜前方的李昇勋,后者了然的点点头,装作若无其事地注视着她。





宋旻浩此刻有些讨厌这个之前他认为优越的位置,离门口太远,那里的视线总是看不到后面,他听着身边的同学小声说着好漂亮啊,前排女生对于同物种下意识的排斥,宋旻浩坐直了身子,看着教室前面的一举一动。





“哎?你是转校生吧?上课前我还在找你来着,怎么这个时间才过来?”数学老师停下手中的板书,推了推眼镜看着她,伸出手招呼着示意她走到讲台旁边。






“啊....抱歉啊老师,我一直没有找到教室....所以耽误了这么长时间,刚刚不小心走去初中部了...”她尴尬的笑了笑,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听到这个答案坐在底下的学生偷偷笑起来,数学老师摇摇头无奈的叹气。






“找到了就行了。同学们,这是我们班新来的转学生,要好好相处啊。”





“大家好,我是金秦禹,以后请多指教。”她换上了校服,穿着浅色的外套,脖子上的领结打得不是很好,白色的校服裙更短了,宋旻浩下意识拿着笔在书上画着,低头看一眼,发现金秦禹已经被他画在二次函数旁边了。





“靠窗户的最后一个,宋旻浩后面的位置还空着,你去坐在那里吧。”





金秦禹点头轻声答应,拽着书包带顺着老师手指的方向走去,距离越来越近,仿佛是什么慢放镜头,宋旻浩眼中的金秦禹细小到眨眼的动作都被他捕捉在眼里,走近时他看见她脚上已经换下了那双运动鞋,蹬着跟自己款式一样的学校配套的女款室内鞋,抬头时正巧对上视线,金秦禹先是一愣而后笑了笑,坐在了宋旻浩身后。





“以后还请旻浩同学多多指教了。”她的声音忽然很近,似乎是就靠近耳朵说出来的话,音量很低,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见,宋旻浩过了一会儿以为是错觉回头看了一眼,她手上握着笔在本子上抄着板书,课本翻开在第246页,窗外忽然吹起一阵风,刮起了金秦禹的头发,她抬头时,一双眼睛像银河一样,容纳了上万颗星。










未完.







高中是最好的时代,青春懵懂,桀骜张狂,也是酸甜苦辣都尝过的时候,也是因为看了许许多多校园AU的电影电视剧或者小说,这段时间错过了总是充满遗憾。我想如果他们四个在一个高中的话大概很有趣吧。
注:大眼不是性转,不是性转,不是性转!

评论 ( 33 )
热度 ( 143 )

© 歡縱俱樂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