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Illusion 三.

现实向.

燥热的暧昧期.






正文.








宋闵浩走出浴室门看见的便是坐在沙发上发呆的金秦禹,那人将白色T恤的袖子撸起,堆在肩膀处,两条腿在宽松的短裤管里乱晃着,在亮白的灯下闪闪发光的眼眸。在不久前他按下密码推门进来时,便被一片黑暗包围住,通透的月光又为他照了一条通往金秦禹的路,他脱下鞋子踩上拖鞋,一步步走到客厅,那人窝在地板上团成像猫一样姿势,宋闵浩看见趴在猫窝上的Johnny,没瞧见另外两只家伙,走近金秦禹蹲下身,借着月色看他的睡颜,鼻息很缓,睫毛在眼下的阴影被拉长了,像是上了一个浓郁的妆,宋闵浩伸出手拂上金秦禹的侧颈,拇指在下颚线上摩挲,开口轻声唤着他的名字。





那人睁开眼的瞬间,他晃神在这迷茫中,上帝伸出手按下了慢放键,金秦禹的瞳孔颜色是点缀白月光的水晶,闪烁着星空银河,宋闵浩情愿那是一片摸得着的汹涌海洋,他宁可溺死在宛若黑色的深海中,也是坠入深渊的起点,也是陷进地狱的节奏,他死在了名叫金秦禹的枪下。





“哥听过那首歌嘛?我的爱人将我杀死。”他坐在金秦禹旁边,看着他未擦干的头发,新上的色是深蓝,洗过后褪去了一层沉闷,毅然也如星海般的颜色。




金秦禹没有讲话,他怔着表情扭头看向发问的人,是小麦色的皮肤,和亮黄色的发丝,吹干净散在耳后,那被水冲过后发白的耳垂上有两个耳洞,他抑制住了想要伸手触碰的念头,摇了摇头,看着宋闵浩没有笑意的眼睛。




宋闵浩从睡袍的口袋中掏出手机,点开播放器列表里的歌曲,整个房间响起了淡淡的音乐声。女声缓缓唱着,他看着金秦禹的发顶,金秦禹低头看着他的手机。




“闵浩的爱情,像歌里一样,经历了背叛和失望嘛?”金秦禹盯着滚动的歌词许久,久到宋闵浩以为对方没有兴趣在这丧失理智的悲歌中,久到宋闵浩以为金秦禹大概又睡了过去,久到时钟滴答的声音跑了一百年。他抬起头,一双眼睛睁的很大,用他与脸蛋不符的声线询问着。




他的爱情,似乎从来都不是一路绿灯顺畅直行的。




小时候喜欢的女孩子是个爱撒谎的人,经常拿着一些奇奇怪怪的小玩具说是邻居帅气的哥哥送的,在宋闵浩以为对方已经有心仪对象的时候,偶然一次撞见了在玩具店的女孩,她拉着父亲的手,点着看中的玩具指手画脚要父亲往购物框里塞。




国中时喜欢的女生是学习很好的班长,她总扎着高马尾,露出好看的后颈和扎不进去的碎头发,像天鹅颈一样,宋闵浩总是会在上课时盯着她的背影看,直到自己虚势的怀表把戏被对方无视,他还是没有将爱情讲出口,看着她放学与隔壁班的男友一起骑车回家。




再而后,一直到现在,今天的这一刻,一分一秒,他的爱情始终是坎坷的盘山公路。在与金秦禹初识的时候,他只赞叹于哥哥的美貌,长着一张不像是男人的漂亮脸蛋,但2013年时,他还是带着如同自己一般的感觉,在时间推移中,金秦禹变得越来越漂亮,是漂亮,眉眼中的诱人愈发强烈,从前他的眉毛与自己一样,凶狠的剑眉,不知从时候开始,化妆师开始在他的眼睛上面画出弯弯的细眉,衬得柔和万分。




于是感情也越发丰富,他当自己喜欢上的是长相,自己确实喜欢的是长相,他告诉自己金秦禹太漂亮了,像女孩子一样漂亮,所以才会喜欢上,而后他又发现,尽管有比他更漂亮的女士追求过自己,可心终究不是属于别人的。




金秦禹还直视着他的眼睛,宋闵浩突然放下手机,伸出手摸上他的头发,已经干了大半,他拿起挂在自己脖子上的毛巾盖在金秦禹的脑袋上,轻轻揉着,金秦禹闭了下眼睛,但仍然盯着宋闵浩,想要等一个答案。




“我的爱情像是受了诅咒一样,从来都没什么有趣的,我是个感情毫无经验的白痴,但是却仍然抱着一颗想要爱人的心。”宋闵浩淡淡的讲着,扯起嘴角给金秦禹一个安抚的笑容,对方听的认真,大眼睛眨啊眨。宋闵浩松开手,拿下毛巾。




“那我,是解除诅咒的秘方吗?”




头顶上的灯发出了声响,忽闪间灭了一会儿又亮起,但色调比方才暗了许多,空调也发出了罢工的声效,随即又挣扎着工作起来。





“我们接吻过三次。”金秦禹伸出手指比着。





“第一次是在你生日结束后,晚上社区的公园里。昇润和昇勋就走在前面唱着LA LA,你扶着我,我鞋带散了你让我别动,系好后你站起来,说我站着不动的时候手指贴着裤缝像站军姿一样,然后吻了我。”





“第二次是校庆演出结束,我头晕吃了药想睡觉,你过来给我送水,问我睡着了没,我没回答,你低头吻了我。”





“第三次是今天,停电了我在客厅睡着了,你回来叫醒我,在工作室忙新的曲子所以抽了很多烟吧?吻我的时候烟草味好重。”





宋闵浩没说话,金秦禹抬起头叹口气。





“没有说,要跟我交往吗?”





好像又要停电了。











评论 ( 17 )
热度 ( 129 )

© 歡縱俱樂部 | Powered by LOFTER